2006年7月5日星期三

小时候喜欢的一首歌



关于小时候,我一直有种感觉,好像那段时间我都是生活在夏日里的,午后阳光,金色的落日,大树荫,微风,小河,彩虹,甚至是麦堆,雪花……,很清很新很鲜。

我的童年时代没有接触到太过于激烈的歌曲,小学毕业的那个暑假,我听到了《生日礼物》,是否是因为某个小女孩或是别的,我无法确认了,只是那个暑假我都在听那首歌,当时没歌词我边听边记,那张小纸到现在还保留在抽屉最底处的本子里。

暑假过后,我再也没听过那首歌,直到十年后毕业前的那次K歌。

之前我很偶然的知道灿喜欢林志颖,喜欢在生日时听《生日礼物》,这使得我在十年后重新审视一首歌对于一个人的份量,以及这首歌对于我童年所有的意义。

于是在最后那次K 歌,我点了那首歌,祭我逝去的年华,并祝愿我的同学以后的每个生日,快乐!


本来想和灿合唱的,可惜我又抢话筒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