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4日星期一

生活需要触动

为什么我没东西博,上次见胖子时这样说过,他的回答是没有生活。挺简单的,是事实,像我这么浑浑噩噩的生活有嘛东西写。要真的能写出来点东西的话,那就是再过一小时我就准备从23楼跳下去,呵呵。
今天去ting的blog碰到了她处于疯子与凡人之间的状态,她称那种状态是抓狂,是接近疯的状态。
我也有类似的状态,比如画图受不了什么脏话都重嘴里蹦出,再比如说疯狂的剁脚,就象……(竟然忘了那电影叫什么了)那跳芭蕾的少年,当然我不会跳芭蕾,或更似踢踏,反正那状态很受用,然后一不小心撞到柜子,索性把手往上面猛摔,接着倒地,打滚,平躺,大字,呼吸,感觉地板很凉快……,这是前两年的事,大学后两年基本平静了,那时找到了一种状态,晕眩。
是在主楼0101、0102、0303几个教室,那是我自习的地方,在午后,阳光正好,扒在桌前,晒的昏昏沉沉,窗前大叶黄杨青青的叶,外边,两株紫叶李如火般燃烧,再远处小学里的高大梧桐沙沙作响,隐隐的吵闹声,读书声,钟声,不太真实,半梦半醒,没有时间,一切不存在,温暖致极……,很受用。后来我就经常尝试这种状态,论文那会儿,很郁闷,可也就这么温暖的度过了,到后来发现皮肤黑了不少。
再后来离开了学校,再没体验过,不过后来就有了另一种想法,待啥时,我就一分钱都不带,在夏天,懒懒的躺在马路边的树荫下,不管周围的一切人和事,享受清风,享受树荫间撒下的每一束阳光,舍不得仍掉一切,不如仍掉自己,至少此时想来也是很受用的,呵呵。废话多了,就此打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