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4日星期一

web 2.0与我何干!

项目结束了,老板几天没来,浑浑噩噩整天上网,追踪web2.0的最新情报,忽然发觉挺累的,而且这与我何干!
关于web 2.0我的认识是,它是一个比较平等、开放、注重合作的网络环境,草根和名人在一个平等的网络平台上发表着各自的观点;这个平台是开放的,互动的,每个人都有参与的权利,比如google提供了开放的api,方便别人开发基于google的各种功能,这已经跳出了微软时代的独裁与垄断;因而呢,它是注重合作的,合作的结果是双赢。
web2.0往往也是自由的代名词,既然涉及到自由,那么性质也会有所变化,太开放了就会涉及到政治,所以在web 2.0的网络环境中,封锁和反封锁也是常见的事。当然还有盗版反盗版等。
那web2.0对于我,一个普通的网民又有何干?我只是使用它,并没想参与,但这很难说,无论是使用或参与,人一多所产生的集体潜意识的力量是足以改变很多东西的。扯远了。
我想自己没必要花时间在这上面,上了几天网,累了,想到自己是来实习的,没项目,看看书,这样的工作环境不会维持很长时间的,抓紧时间好好享受吧,23楼,玄武湖、鸡鸣寺、紫金山尽收眼底。

2 条评论:

  1. 我就知道web2.0可以实现blog赚钱,哈哈,以后多来你这里学习电脑知识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忘了留名字了,还是我woiwongfaye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