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9日星期四

于是,开始生活吧

终于搬出了那个阴暗潮湿的宿舍。
拿出了1/3的工资,在离公司很远的地方租了一个朝南的房间。
小区叫樱花园,正如其名,刚搬进去的那阵,正是樱花开的最盛的时候,风吹过,花瓣,雪一样的下,美丽至极。
房子是92年的老房子了,我住5层,旁边紧挨着的是一所小学,每天早晨8点,早操的铃声把我叫醒,听着窗外孩子们的嬉笑声,一种久违的亲切。
起床洗漱,8点20出门,这一阵天气都很好,早晨小区附近的空气不错,能看到路边墙角的青苔,晨练的人很多,上了年纪了才知道,或是才有时间锻炼身体。
到公司要走半个多小时,这一片的绿化率不错,每天还经过一个公园,时间充足的话,还可以在草坪上躺一会儿,晒晒太阳,听听鸟叫声,看那片泥塘里新长出来的,嫩绿的芦苇和菖蒲,当然凑近了看,水里还有很多小鱼。
公司就没什么好讲的,最近很闲,转正合同应该要签了,但是还没什么消息,管它呢。
于是,
我开始筹划我想要的生活了,虽然离理想的还很远,但是每天都可以享受满眼的绿和满窗的阳光,其实我的要求真不是太高。
然后呢,
租了房子,生活开始变得拮据,不能无所顾忌的花钱了,幸亏在这儿有老P,好人啊,直接把卡借我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